菜是原罪

【晓薛】暴雨时期的奔现(短篇一发完)

*手机短打小甜饼emmm
*主晓薛,微忘羡


七月底的流火天向来变化莫测,刚才还干燥明亮的晚霞彤云,转眼便被乌色层层堆砌。

雨帘如瀑倾斜,织成惘色的网罩住迷离的夜色灯火。


薛洋踢起脚尖,用球鞋顶的凹洼去接那从广告牌横栏滴下、小聚成断流的雨水,不时拿眼梢去瞥同样被这场暴雨困在公交车站、面带口罩的男子。


整个车站也仿若停泊的船舶,唯他二人于此眺望城市尽头。


薛洋不动声色地打量着: 眉峰如新竹,狭长的双眼微微一睐、就仿若揉碎了的水银般璀璨,黑色口罩隐隐勾勒出那生得甚是清俊的脸骨。


好像..莫名地熟悉?


薛洋眯了眯眼睛,摸摸下巴,眼神假装从他身上擦过,不意扫到那人身后的广告牌上映着的、微微笑着的明星,两相一对比,他心下一惊:“卧槽”——

这货莫不是晓星尘???


他手颤着划开微博,关注的大v“明月清风”果然发了一条报告行程的博——“今晚参加 @夷陵老祖魏无羡的摄影展,被喂了一嘴狗粮。”


薛洋心想这可不废话嘛,谁不知道魏无羡的摄影最热衷拍蓝忘机——他出柜对象的日常。微博最后附了个可怜兮兮的表情,底下评论一群少女声嘶力竭地咆哮说老公不哭。


薛洋一激灵,挪开正按着跟风花痴言论的爪子——就算他是晓星尘迷弟、老婆粉呸老公粉,也绝不肯放下他身为洋哥的尊严——互粉的人里可有金矮子聂怀桑巴拉巴拉的,要被他们看到还不取笑死他?


更何况,他在网上早就勾搭了一个小哥——


几个月前他在交友界面闲逛,无意点进一个动态空空如也的主页,但那头像——只一双轻轻闭着的双眼,也真他妈太太太太壕看了——


睫毛优雅地覆着、仿若下一秒就会颤抖起来,微微遮着那过分明亮的瞳仁、如千万火树银花旋转倒映其中。


薛洋毫不犹豫地加了他,从早到晚地展开话唠攻势,比如——


“我今日走在路上,忽然妖风四起,风沙蒙上了我水汪汪的大眼睛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小星星你知不知道银座顶端大厦标牌字坏掉了变成大厂……”

……


兴许对方实在被他的冷笑话惹得开心,居然从起初的“恩”、“是吗”逐渐对他熟络了起来。


薛洋也逐渐了解到这人有个多年扶持的好友、一个活泼聪敏的堂妹和一个无时无刻洋洒狗粮的师弟。


最后某天薛洋哀嚎着泡面催折了他半个月的胃,对方为他订了一份膏蟹炒饭,署名写着“叮,您的男友星已上线”。


两人就这样稀里糊涂、又水到渠成地成了恋人。


巧的是,二人心照不宣地以为缘分这东西够了、自会冥冥相见,是以别说奔现了,连照片二人都没有交换。



薛洋脑海里一回顾,面上又是暖烘烘的。他狠狠唾弃自己因为这个口罩男乱了心思的可耻心径——哪怕他很有可能是刚从摄影展下来的晓星尘,那个他从《霜华》开播初就粉上的老干部……


停停停,薛洋甩了甩头发,对着雨雾发了会儿怔,心下一动。他打开和他男友的私信界面:

“星星啊,我跟你讲,我跟一个人一起困在了车站里。他长得好像晓星尘。”


一旁那人的手机叮咚一声,薛洋来不及细想,一颗心美滋滋地沉浸在对男友吃醋桥段的遐想中,甚至没注意到那人身子愣了愣,又遥遥看了他一眼、眸中的狡黠流过滚烫的暖意。


对方的头像很快亮了起来:

“哦?那你去要他的联系方式吧,兴许他就是呢?”


言语间刻意少了几分熟稔,透着一股子执拗的憋气。


薛洋嘿嘿嘿,雨声似乎小了些、忽远忽近地,他回道:“你别生气啊,我就这么一说,怎么可能——”


对方不依不饶起来:“我没生气,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放弃呢?”


薛洋一看大有哄不回来的趋势,大言不惭:“开玩笑,我可是有夫之夫,管他什么晓星尘大星尘!他如果敢找我搭讪我就、我就……!”


薛洋抓了抓头发,苦恼加什么说辞。雨声已经无力得淅淅沥沥、愈发衬得脚步声在空旷的车站格外明显。那人走到了薛洋面前,看着他略微茫然的表情,拉下了口罩,薄唇吟着笑意:

“你就怎么样,阿洋?”




宋岚最近很苦恼。

他做这个经纪人,无非就是因为跑商会晚接了晓星尘一会儿,他就给自己整了个男友回来。

什么,星尘还要公开?!


阿菁最近很苦恼。

她的晓哥哥美玉无瑕,居然把一个陌生的男人带回家过夜。过夜就算了,还、还死皮赖脸地要住在这里。

什么,他俩出柜了?!


魏无羡最近很苦恼。

他的师叔最近致力于微博发狗粮,一张张照片全是那个薛洋。随便翻开一张,就是一个黑发红唇的少年咬着银匙、鼓着腮帮子往嘴里送蛋糕的偷拍。

什么,他也要举办一个摄影展?!

蓝二哥哥,你怎么还不从国外回来啊!

评论(14)
热度(1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秘密卡洛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