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是原罪

【借梗有/晓薛晓】一个有年龄差的小段子


梗来自皮妈↑

晓薛晓,曦瑶一句话emmmm


薛洋捡到晓星尘是在临近海滨的一个车站。


他上下班都要搭乘城郊火车,上午九点匆匆走过走廊时瞥了一眼这孩子,傍晚五六点回来,在自动售饮机前要了一听可乐,转身惊讶地发现他居然还坐在那里。小小的白衣少年被暮色染成柔黄的绢纸色,脸上细看才显出一点忐忑和茫然,手指暗暗不安地绞着衣尾。


很显然,这小孩是被抛弃了。薛洋啪哧拉开易拉罐环,仰头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口可乐,擦了擦嘴角准备末了再看他一眼就走掉。


没想到小少年其实也一直在偷偷打量着他,目光撞上后,小孩居然露出了一个近乎可以说是温柔的笑容,一个浅浅的酒窝害羞地凹下去,但眼中强忍的委屈一瞬间化为清晰反射的微微泪光,闪了薛洋眼睛一下。


薛洋突然改变了主意。


他走到小孩身边,蹲下来看着他的眼睛:“嘿,你可以和我一起吃个晚饭嘛?”

小孩点了点头,薛洋示意他抱住自己。白白嫩嫩的手臂环过薛洋的脖子,整个身子挂在了薛洋胸前,脸蛋紧紧贴着薛洋的发鬓,很快那里就成了一片濡湿。


哭了啊。薛洋在心里叹气,他最怕小孩子流眼泪,简直麻烦的要死啊。稍微挣扎了一下,薛洋试着打趣他:“你就不怕我把你给卖了?”


半晌,才传来小孩埋在他肩膀瓮声瓮气的声音:“不怕,你很好看。”


薛洋无语了一下,这什么逻辑啊,年龄代沟已经这么大了吗?亏他每年回家还能跟小矮子和蓝大收养的破小孩儿们打成一片。不懂不懂。


他走进附近一家餐厅,把小孩从肩膀上放下来,向老板点了一份糖醋淋鱼和冰糖虾仁,坐在对面凳子上的小孩突然说了句:“还要份青菜。”薛洋瞪了他一眼,看着他满脸严肃的小脸上还挂了几颗泪珠,心一软,半是无奈半是自暴自弃地甩了甩菜单:“那就要份油焗青菜。”


吃饭的时候薛洋正埋头狂吃鱼和虾,小孩坐在对面看了他半天,突然给他添了一筷子青菜,边夹还边说:“多吃点青菜。”薛洋一激动差点被一根鱼刺噎死,咳了半天才再瞪着他:“怎么跟你薛爷爷……呸,怎么跟大哥哥说话呢。”


小孩皱了下眉头:“薛爷爷?”薛洋把筷子一放:“对,你薛爷爷平生恨青菜如恨加班,而且刚才我差点被鱼刺卡死。”小孩说:“那我来帮你挑鱼刺。”说罢他还真夹了一块鱼肚子,细细地在碗里择起来。薛洋眯起眼睛,看着那双隐隐抽出细长形状的细嫩小手,说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晓星尘。”小孩边小声回答,边把流着金油的鱼肚子夹到薛洋碗里。薛洋咬了咬牙,终于下定决心:“以后你叫我爸爸,听见没,晓星尘?”


晓星尘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高兴地连鼻子都微微泛起兴奋的红光,他又夹了一大筷青菜到薛洋碗里:“是!爸爸,请多吃点青菜!”


薛洋:……mmp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156)

© 秘密卡洛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