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是原罪

【晓薛】惊情航班(短篇一发完)

*不要吐槽标题QAQ,he无差emm

*主晓薛,涉及澄宁,恩终于填完很久以前的片段坑了:衔接在此

 

 

“如果你深爱一个人,你会为他挡下全世界的子弹。”

 

舷窗外滚滚的云海上浮着一层水银般的淡光,晓星尘抬起手腕看了看表,微微笑了起来,脑海里浮现出薛洋把半边脸侧卧在枕头上、面颊红彤彤的、嘴边还流着口水的可爱模样。几滴汤汁洒在他的黑西装上,身旁旅客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保温壶后侧头向他道歉,余光瞥到他的石英钟,语气更加无措了起来:“诶、诶,您忘了倒时差?”

 

晓星尘轻轻“啊”了一声,温和解释道:“我习惯和我爱人用同一个时间,这样我可以随时想象他在做什么……”

 

突然一阵剧烈的摇晃,安静的机舱瞬间小范围地骚动起来,随后一个大角度的倾斜更是让乘客炸开了锅,小孩的哭闹像报警器一样嘹亮又刺耳地响了起来,乘务员试图安抚像涟漪般扩散蔓延的惊慌情绪,喇叭还没来得及放在嘴边就被颠簸的振荡跌得堪堪扶住一旁的扶手。

 

机长沉郁厚重的声音在头顶响起:“各位旅客,此次航班因为受到不明电磁波的干扰、部分仪器失灵……”

 

晓星尘坐在座位上,这才发觉手心都濡湿了一层薄薄的汗,有怒吼或者啜泣声像潮水在耳边此起彼落。他掏出上衣口袋里的戒指盒静静看了一会,再把它放在心口收拾妥帖好。身旁的男人还算镇静,从公文包里掏出纸笔,手却微微抖着。


临别遗言?晓星尘犹豫了下,还是侧过身去借了一张纸和一支笔,他摩挲着笔帽,思绪却腾过混乱和嘈杂飞去了很远很远,飞到他们相遇那天——

 

薛洋湿淋淋的黑发在艳阳下泛着耀光,他转过头来的瞬间,篮球场上其他一切都失了色彩,只有心跳砰砰、砰砰的声音,漫过了头顶。

 

 

晓星尘俯下头,把纸压在膝盖上,提起了笔——

 

阿洋:

 

  我出差前你偶然向我抱怨,说我天生一幅和事佬的性格,如果有人欺负你(?)我也不会多把那人怎么样……

 

  我当时似乎没把你这句话当回事,毕竟谁敢欺负你呀(笑)。现在突然变成了我的一个心结,一想到这句话背后的郁闷委屈,我就难受的想把你抱在怀里,告诉你并非如此。

 

  你记不记得,你刚上大一的时候因为有人嫉妒你,故意拿领养你的是同性养父母这件事散播一些污言秽语?有次我装作来看球(其实是看你),那群人输了球后又开始聚集在一边恶毒地窃窃私语,我没忍住,把正在喝的水浇了当中一个人一身,那群人才悻悻地闭了嘴。

 

  呃,其实后来想起来我自己都觉得惊讶(笑),毕竟这可太不“明月清风”了。

 

  可能当时完全是本能吧。

 

  还有一次阿菁和我闹别扭,原因是你在她心上人面前公然向她挑衅、害她驳了面子,而我代你道歉,说是因为你和那人素来不对盘、演一出含沙射影罢了。阿菁对我极其不满,气得跳起来质问我为什么总站你这边,自认为偏向她的我心很累(毕竟你可先动手推了她),她又说:“星尘哥,你自己听听你的语气!简直像……算了,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

  后来我才发现,因为心里住了一个你啊,牵扯首要神经的满满都是你的喜怒哀乐,看不得你受一点委屈,哪怕是你有错在先(不许耍赖),也不知不觉站在你这边、为你向旁人道歉。恩,有点不好解释,大概外人看着就像……就像丈夫站出来、自愿同做错事的妻子承担责任?(笑)哦对了,我能问一句,如果我活着回来,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吗?

 

 

 

 

晓星尘的嘴边悄悄泛出一丝温柔的笑意,但随即就染上几丝凄婉。他把纸张叠好放在上衣口袋里,靠着那个天鹅绒的盒子,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航班已经趋于平稳,空姐四处走动安慰着受到过度惊吓的乘客。身旁的男子在胸前画了个十字,喃喃自语:“还好还好……不然千里迢迢送藕汤还死了,阿澄岂不是要把我坟都刨出来骂我蠢……”

 

晓星尘怔愣了一会儿,眼眶突然热了起来,他脑海里闪过无数蝴蝶般纷飞的画面,最终归于一个无声的哽咽。航班在下降、下降,巨大的滚轮划过地面溅出四散的火花。晓星尘看着窗外溟溟的天光,手指抚过玻璃,轻轻写下刻在戒指上的那两个英文字母:

 

X&Y。

 

星和洋。

 

 

 

走出机场,晓星尘突然停住了,他看着不远处的薛洋,后者站在不远处呼吸不稳、气喘吁吁地扶着膝盖,黑发湿漉漉地贴在两鬓旁在夜色中也生了艳光,两个人对视了好一会儿,突然同时被一阵骂骂咧咧的声音吸引了目光,一个细眉杏目的男子穿着小狗睡衣、又急又气地责怪晓星尘身旁坐着的那人意气用事、差点把自己命都搭了进去。

 

薛洋想到了什么,略有些尴尬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糖果睡衣,再抬头眼圈瞬间红了起来,他骂着:“晓星尘,你下来连个电话都不打?你死在上面算了!”

 

晓星尘笑了,他走过去,抓住薛洋的手、放在他的心口处轻轻按着:“这里有两个赔礼,你先要哪一个呢,阿洋?”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130)

© 秘密卡洛弗 | Powered by LOFTER